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袁家軍胡衡華會見德國總理朔爾茨

2024年04月15日07:16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4月14日下午,市委書記袁家軍,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會見了來訪的德國總理奧拉夫·朔爾茨一行。

朔爾茨總理此行是應國務院總理李強邀請,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14日晨,朔爾茨一行乘專機抵達訪華首站重慶。

袁家軍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對朔爾茨一行來訪表示熱烈歡迎。袁家軍說,重慶積極落實習近平主席同總理閣下達成的重要共識,充分發揮地方優勢,努力為中德全方位戰略伙伴關系發展作出貢獻。重慶地處中國西部,是一座山城江城、超大規模城市,工業門類齊全,生態環境優美,宜居宜業宜游,發展潛力巨大。當前正深入貫徹中共二十大部署,把握西部大開發、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機遇,堅持以科技創新引領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加快數字重慶建設,持續提升超大城市治理現代化水平,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我們願以總理閣下此訪為契機,深化雙方物流、產業、文化等領域合作,為中德關系發展貢獻重慶力量。

朔爾茨感謝重慶的熱情接待和對德國企業在渝發展的大力支持。他說,重慶現代化建設勢頭良好,營商環境優越,給我們留下了深刻印象。德方願繼續深化與重慶的友好交往,持續加強在經貿物流、技術創新、新能源、醫藥化工等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雙方合作邁上新台階。

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重慶市領導陳新武、江敦濤、張國智,中國外交部有關司,重慶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德國總理府國務秘書、聯邦政府發言人、新聞信息辦公室主任施特芬·赫伯施泰特,總理府國務秘書約克·庫斯基,德國駐華大使傅融,德方有關負責人參加。

(記者 楊帆)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