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九龙坡:企业捐多媒体车为防疫宣传流动喊话

【查看原图】

  
宣传车上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周舸 摄 

        人民网重庆2月8日电“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出门不聚餐,团结一致抗肺炎。”“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2月8日上午,一辆辆播放着各类疫情防控音视频的多媒体宣传车从巴国城开出,驶进九龙坡区的各个大街小巷。这些音视频中,既有姜昆、吴文父子、凌琳等名人录制的疫情防控知识,也有九龙坡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九条举措。 


宣传车上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周舸 摄 

       而这些多媒体宣传车,则是该区辖区企业重庆一片树广告公司无偿提供的,一共有13辆。据该公司负责人袁兴江介绍,自一级响应启动以来,该公司便积极利用公司媒体资源,参加到疫情防控宣传战中。“我们最开始是向杨家坪街道免费提供了一辆宣传车,效果非常好,于是我们就想扩大到九龙坡区全区范围。”

        为此,该公司与区委宣传部取得联系,成立了“九龙坡区抗疫志愿宣传队”,同时积极招募驾驶员志愿者,由公司负责车辆所有运营成本,区委宣传部提供内容。“我们招到一名志愿者驾驶员,就开行一辆宣传车。”截至8日,该公司已招募到驾驶员10名。为壮士气,于是在巴国城举行了一个简短出行仪式。
 


一辆辆播放着各类疫情防控音视频的多媒体宣传车从巴国城开出。周舸 摄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和在武汉、在隔离区的医生们相比,我们的工作显得太微不足道。”驾驶员志愿者陈小红说。据了解,自九龙坡区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该区广泛发动,采取大广播、小喇叭、宣传车喊话,街边门店游走字幕、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利用楼栋群、社区群、小区群等微信群分发各类宣传资料等各种传播形式和渠道,形成了音频、视频、纸媒等互动的全覆盖,达到了该区提出的“舆论宣传强势叫阵”的效果。 


一辆辆播放着各类疫情防控音视频的多媒体宣传车从巴国城开出。周舸 摄 

  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颜朝华介绍,截至2月8日中午12时,全区有声宣传共出动流动宣传车1085台次,小喇叭、流动音响1310余个,村村通广播累计播放1155余小时;发布户外公益广告牌312块,电子显示屏(含电梯广告、游走字幕)3392余块,标语横幅5840余条,宣传单49.6万余份,新媒体发布累计阅读量68.8万余人次。(陈琦、肖雨)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2月08日20:22
分享到: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