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重庆两江新区——

保障到位 平稳上岗

本报记者  王斌来  崔  佳
2020年02月11日09: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1日 07 版)

  2月10日,是重庆两江联创电子有限公司复工首日。上午10点半,记者在该公司手机触摸屏生产车间看到,着装规整、防护严密的员工们,刚刚结束了岗前疫情防控培训,正在调试设备。

  31岁的公司员工范强强是重庆本地人。节后第一天上班,他坦言,这次的严格程度超乎想象:“我们首批复工的400多人,每个人之前14天的活动轨迹都一一核查过了,车间还增加了很多防控措施,这是对我们的保护,家里人也更放心了。”

  从2016年两江联创落户开始,两江新区水土工业园干部南金不知道来过多少趟了。这几天登门,南金的脸上多了一副口罩,胸前多了一个“牌牌”——企业服务员。“复核、督导、联络、协调,这是我们的4项任务,”南金说,要把疫情防控的最新信息及时传递给企业,还要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需求。“新区就是要让企业感受到政策暖心、服务贴心。”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说。

  2月10日当天,重庆两江新区首批工业企业有序复工,产业工人平稳上岗。为了在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推动复工复产,两江新区实施了“三个一”举措:“一厂一核”从严复核。2月8日晚,两江新区复核人员借助网络平台在线办公方式,连夜完成企业复工复核;“一厂一策”精准施策。为企业“定制”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重点企业个性化困难、问题提交协助解决日程;“一厂一员”上门服务。察看防疫情况、研判复工风险,加大日常对口服务力度。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