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北碚:重点交通项目按下“复工键”

2020年02月23日10: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嘉陵江蔡家大桥施工现场。秦廷富 摄

  人民网重庆2月23日电 近日,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蔡家嘉陵江大桥、快速路一纵线北碚段、铁路枢纽东环线等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正式复工。

  一纵线北碚三标段项目负责人李均强介绍,节前完成了桥梁上部结构的混凝土施工,现在进行预应力张拉前的准备工作,预计今年3月底完成桥梁下部结构,然后进行桥梁上部施工。

  快速路一纵线由北至南串联北碚区、沙坪坝区、高新区、九龙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投资约22.9亿,计划2021年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的缓解渝武高速北碚隧道进出城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适应交通需求快速增长的需要。

  目前,蔡家嘉陵江大桥项目工程已过半,主桥、引桥和匝道同步推进、加紧建设。项目副总工程师罗中良表示,蔡家嘉陵江大桥现在正准备进行预应力索张拉准备,复工后将正式进入桥面的施工阶段。

  蔡家嘉陵江大桥是主城区开工建设的第36座特大型跨江大桥,作为北碚、渝北、江北互通的一条重要快速干道,建成后的蔡家嘉陵江大桥将串联起蔡家和礼嘉两大核心组团,也将成为连接蔡家、水土、礼嘉及主城核心区南北向的重要通道。

  除此之外,复工的还有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北碚段)水土车站。据介绍,该项目已进入重点控制性工程和综合性工程施工阶段,除水土车站外,水土大桥、鹞子岩隧道进出口等节点工程也将相继复工。(刘政宁、何超、秦廷富)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