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列车失火怎么办?重庆开展轨道交通应急演练

2020年05月17日09: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5月16日凌晨,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举行应急消防演练。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供图
5月16日凌晨,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举行应急消防演练。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16日电(刘政宁、姚於)轨道交通列车突发大火,被困旅客该如何逃生?5月16日凌晨,一场特别的灭火救援联合演练在轨道交通6号线金山寺站举行。作为重庆消防防灾减灾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重庆消防轨道交通支队、两江新区支队的指战员们与轨道集团工作人员一起,针对列车火灾、隧道搜救等突发状况进行了一场紧张的模拟演练。

  据了解,本次演练灾情设定为一列由茶园至北碚方向运行的列车,运行至距离金山寺站约100米处时突然着火,导致列车动力系统故障,无法继续前行。同时,因站内固定排烟系统损坏,区间隧道烟雾迅速蔓延至金山寺站内,能见度极低,在人员疏散过程中,有数名乘客失联。

  演练开始后,站内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组织被困乘客进行疏散逃生,微型消防站人员对火灾进行初期处置。消防救援队伍到场后,迅速成立侦察组对起火部位、燃烧物质、着火面积、火势蔓延趋势以及人员被困数量、位置等情况进行侦察,同时成立搜救组进入站内和隧道进行人员搜救,成立灭火组对起火部位进行内攻灭火,并对搜救组进行掩护,成立排烟组利用移动排烟机对烟雾进行排烟。最终火势被成功扑灭,被困人员被成功营救。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