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雯在这里培养羽球苗子、低价开放暑期免费

渝北区体育场馆给市民带来运动福利

2020年07月31日08:23  来源:重庆晨报网
 

渝北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孩子们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游泳技巧。

  对于热爱运动的市民而言,体育场馆必不可少。自《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渝北区坚持把全民健身工作作为全区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其中,大力推进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是重点工作之一,使其成为全民健身工作开展的基础。

  张亚雯在这里培养羽球苗子

  7月29日上午,位于中央公园西侧的渝北区全民健身中心内,球拍挥舞和球鞋摩擦地面的声音从乒羽综合馆内传出,张亚雯羽毛球培训俱乐部正在这里授课,孩子们在教练的带领下,借助暑期的时间抓紧集训。

  据介绍,渝北区体育中心还将修建占地12.8亩、建筑面积10160平方米的羽毛球馆,设有880个座位的场馆,既能进行日常的训练,也可承接羽毛球专业比赛。目前场馆已经动工建设,力争2020年底建成投用。

  渝北区全民健身中心的室外设施共有55个体育场地,包括400米标准田径场1个、11人制足球场1个、5人制足球场4个、篮球场5个、羽毛球场3个、网球场9个、乒乓球场30个、门球场1个、儿童活动场地1个,可举办市、区级的篮球、足球、游泳、羽毛球、武术、网球、乒乓球等竞技项目的比赛,也可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以全民健身活动为主。

  体育场馆给市民带来运动福利

  坐落于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新城片区的渝北区体育馆里,人们正在这里进行锻炼,目前市民通过网上预订的方式,就能预约场馆进行锻炼,并且享受低价甚至免费的福利。

  渝北区全民健身中心也一样,在每月固定时间(每周三、每个月第一个周日、每个月第三个周六、每年8月8日)的8:00-22:00之间,市民均可进入场馆免费进行乒乓球、篮球、羽毛球、游泳等项目的运动。

  在平时,渝北区全民健身中心的收费标准也不高,以足球场为例,11人制和5人制2个小时的包场的价格分别为800元和200元,在重庆属于十分优惠的价位。

  此外,体育公园也成为市民休闲和锻炼的好去处。位于春华大道和同茂大道交叉西南地块的春华体育文化公园,建设用地面积10354.8平方米,整体公园以体育文化为主题,规划五人制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大众运动场地,重点打造“轻运动”系列健身。

  据介绍,渝北区已经分两批次完成11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建设,2018年已建成投用5个、占地约7.56万平方米(分别是安家咀公园、春华公园、凤鸣公园以及观河公园和观河山体公园),2020年将全面建成剩余6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预计可建成总面积约3.36万平方米。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