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五号洪峰”重庆武警官兵奋战抢险一线

【查看原图】


8月18日,在重庆北碚区水土街道,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官兵在帮助群众抢运物资。王肸 摄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陈琦、刘祎)受四川盆地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形成2020年第5号洪水,嘉陵江形成2020年第2号洪水,重庆市主要河流正迎来今年入汛后最大洪水,长江、嘉陵江重庆段全线大幅超保。18日14时,重庆市已升级发布洪水防御I级应急响应。武警重庆总队400余名官兵闻险而动,全力投入抢险救灾战斗。


8月18日,武警官兵紧急转运物资,减少受灾损失。郭传伍 摄

  17日凌晨2时至4时,铜梁区少云镇洪峰过境,其主干道、部分村庄被洪水袭击。武警合川中队官兵抵达现场后冒着倾盆大雨,连续奋战7多个多小时,先后解救被困群众60余人,协助地方政府转移群众200余人。


8月18日,武警官兵在重庆巴南区鱼洞街道帮助群众抢运物资。郭传伍摄

  18日上午9时,巴南区鱼洞下河码头水位达到189米,超警戒水位4米,造成部分商铺被淹和交通中断,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出动15名兵力,穿戴救生衣、佩戴口罩,携带铁铲、锄头、扫把等便携工具,第一时间到达受灾区域全力抗洪救灾,先后转移群众300人、抢运物资16吨。


8月18日,武警官兵在重庆渝中区菜园坝水果市场附近观察水位。郭传伍摄

  “想尽一切办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8日12时30分,因洪峰过境,重庆市北碚区沿江地面面临历史最大洪灾威胁,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紧急出动200名官兵,携带冲锋舟、橡皮艇、救生绳索等救援装备紧急驰援。到达任务区域后,机动支队前指立即展开汛情分析、判定险点,兵分多路,分赴北碚区9个街道、社区,组织官兵全力搜救被困群众,紧急抢运受灾物资,仔细巡查险点部位。武警官兵连续奋战、连夜值守,顶风冒雨转移群众200余人,物资27000余件。


8月18日,在重庆江北区郭家沱街道,武警官兵正在装填沙袋。黄叶春摄

  “最大洪峰预计凌晨到来,大家加把劲,务必要在1小时内完成防洪加固任务!”在重庆江北区郭家沱街道,长江水位持续上涨,周边商铺面临威胁,总队执勤第二支队立即派出100余名官兵紧急装填沙袋垒筑防洪堤坝,同时帮助加紧转运物资器材。通过连续奋战10个小时,官兵们共垒筑防洪堤坝数十余米,帮助群众抢运物资、电器800余件,家具2000余套,转移受困群众10余人。


8月18日,在重庆北碚区水土街道,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官兵在帮助群众抢运物资。王肸摄 

  据了解,受洪峰影响,洪水还将持续对潼南、铜梁、合川、北碚、永川、江津和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造成较大影响,武警重庆总队官兵仍奋战在一线。据该总队领导介绍,针对下一步可能发生的灾情,他们将继续与地方有关部门加强汛情灾情联系互通,科学严密指导部队抢险救援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8日,在重庆北碚区水土街道,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官兵在帮助群众抢运物资。王肸 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8月20日05:38
分享到: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