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陆续发出,请注意签收!

【查看原图】


21日清晨,在重庆邮政第三邮件处理中心,高考录取通知书装车完毕,调度员指挥邮车按时发车。朱亚坤 摄

       人民网重庆8月21日电(陈琦)“辛苦了,感谢你们。”今天一早,家住沙坪坝区小龙坎的兰书悦同学从中国邮政工作人员张双刃手中接过了梦寐以求的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和鲜花,开心地向他们道谢。据了解,这是重庆考生收到的首批本科录取通知书。今年高考,小兰同学以七百分的优异成绩考上了北京大学。

  “我最应该感谢的是我的父母,他们在学习上和生活上都给我了充分的自主性,也都会无条件、大力支持我做出的选择,我会一如既往地保持对学习的热爱。”兰书悦说。

  
沙坪坝邮政晒光坪投递站员工将到达的录取通知书按投递段道分拣、记录。 朱亚坤 摄

       沙坪坝区邮政投递员张双刃已经送了三年的录取通知书了,他告诉记者,送录取通知书能持续一个多月的时间,虽然辛苦点吧,但是看到同学们拿到通知书的那股兴奋劲,我们也跟着一起开心。

       十年寒窗苦,一朝翰墨香。本周,重庆迎来了第一批高考录取通知书的集中发放。据了解,从8月1号到8月15号期间,重庆市共寄递高考录取通知书52000份。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预计将持续到2020年9月中旬。      


沙坪坝邮政投递员张双刃给兰书悦打电话通知领取录取通知书。 朱亚坤 摄

     据了解,为保障今年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规范、投递精准。重庆邮政迅速行动,成立了由经营、网运、服务部门共同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指定专人扫描、分发、运输,全市各揽投部严格执行面交程序,投递时严禁放置在自提点、包裹柜、物业等中间环节,确保万无一失。      


沙坪坝邮政投递员张双刃给兰书悦送上录取通知书。 朱亚坤 摄

      重庆邮政寄递事业部网运管理人员陈伟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对高考录取通知书从收寄、到处理、到运输、最后到投递都作出了相关要求。如:收寄端要求使用“四联纸质详情单”,以便于单据考生签收后,揽投部回收保存三年,做到邮件有据可查;此外,本次我们对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的内部处理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同时要保证邮件全程在视频监控下进行,对邮件逐袋进行扫描勾核,确保数量准确、规格完好。


沙坪坝邮政投递员给兰书悦送上录取通知书和鲜花。朱亚坤 摄     

       在此,重庆邮政也提醒高考生,目前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已陆续寄出,为了确保广大考生能第一时间拿到向往已久的录取通知书,请广大的考生务必保持所留收件人电话的畅通,以及提前准备好有效身份证件及准考证件,以确保我们的投递员能及时、准确地将录取通知书送到你们的手中。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8月21日19:23
分享到: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