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收官

2020年08月21日15:5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8月21日电   20日下午,“智汇两江 智创未来”重庆两江新区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收官,经过激烈角逐,闪电匣与15分钟检测幽门螺杆菌分型检测试剂盒项目分别获得最佳创新项目奖和最佳创业项目奖。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牵头承办。为确保所有评选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制定了详细的评分细则,对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带动就业岗位的数量、推动智能制造、促进节能减排等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发展现状和前景等四个大项12个子项进行综合评分。创业组还增加团队股权结构合理及是否建立员工激励机制、项目财务状况、融资状况的评分项。

  大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大赛在第一届大赛基础上有显著提升,不仅项目数量增加了39%达208个,领域扩展至大数据、互联网、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初审,208个项目中191个项目参加初评,在初赛的比拼环节,“低成本新能源航空航天动力项目”等10个创新组项目和“15分钟检测幽门螺杆菌分型检测试剂盒”等10个创业组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经激烈角逐,闪电匣与15分钟检测幽门螺杆菌分型检测试剂盒项目摘得赛事桂冠,分别获得最佳创新项目奖和最佳创业项目奖;低成本新能源航空航天动力项目、多乐儿童齿科等4个项目获得最具投资价值奖;超快速血型检测卡等3个项目获得最具创新潜力奖;基于光磁一体化技术新一代手术导航系统的研发与应用等3个项目获得最具创业潜力奖;心潜能脑机接口、君子签等8个项目获得最具活力创意奖。据了解,大赛优秀项目还可优先推荐入驻两江新区创业孵化基地,并给予相应的政策扶持。

  “希望以大赛为契机积聚新区创业创新强大动力、以大赛为载体展示新区创业创新的生态环境,促推项目开花结果,做靓智慧之城名片。”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表示,2019年两江新区科技型企业达到1298家,高新技术企业409家,为打造一流创新创业生态,两江新区先后出台相关政策,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政策保障,全力建设礼嘉智慧公园、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两江协同创新区三大创新平台,加快高端高质高新产业集聚发展,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陈琦、刘敏)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