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举办第二届“关爱青少年健康夏令营”

【查看原图】

  
8月27日,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第二届“关爱青少年健康夏令营”开营。邹乐 摄

       人民网重庆8月28日电(陈琦)27日,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第二届“关爱青少年健康夏令营”正式启动。32名青少年在医生带领下学习珍惜生命,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运动习惯,体谅他人、控制情绪、换位思考。


活动现场。邹乐 摄

  该活动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项目”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心理、营养、生殖健康等方面的知识讲座、团体辅导、特色实践、课间运动、技能培训等活动,丰富小朋友们的健康知识,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青少年参与互动游戏,感受助人与自助。邹乐 摄

  “青春期是人生的第二个关键十年,举办本次夏令营,是我们医院的公共卫生职责所在。作为省级妇幼保健院,从新生儿到青少年都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之一。”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鉴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让青少年对“大健康”的概念有全面的理解和认识。


青少年学习胚胎发育知识。邹乐 摄

  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主任张海燕介绍,11到14岁的青少年还处于价值观、人生观形成早期,自我保护意识还不强,但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已经很高,家长要在这一阶段提供包括生殖健康在内的青春教育,帮助孩子筑牢价值观根基。


为正确培养青少年的价值观,活动特别设置了《命运之牌+人生拍卖会》环节。邹乐 摄

  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通报,自2017年以来,全市先后举办重庆市青春期保健知识、青少年健康咨询师资培训班,累计培训师资400余人;开展青少年主题健康教育讲座100余场次,开展青春期保健流动门诊进校园等活动200余场次。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8月28日23:48
分享到: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