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成渝地巴蜀情”非遗中秋传习活动启幕

【查看原图】


“成渝地巴蜀情”2020年成都重庆文旅区域联动非遗中秋传习系列活动在南滨路举行。 郭旭摄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南岸区的黄氏剪纸、成都龙泉驿的永田陶陨、沙坪坝区的柏木坊烙画……今日 ,由重庆市南岸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成都市龙泉驿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等11个文旅部门联合主办的“成渝地巴蜀情”2020年成都重庆文旅区域联动非遗中秋传习系列活动在南滨路长嘉汇大景区举行。


活动现场。郭旭摄

  数十个非遗文化亮相长嘉汇大景区,共同展现成渝两地非遗魅力。另一边,歌舞《江之南岸》、民俗《川东茶艺》、川剧《变脸》等文艺演出,增进市民对中国传统艺术的了解,促进成渝两地传统文化交流。


非遗作品展示。郭旭摄

  此次作品展,主办方将成渝两地的非遗文化进行完美结合,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以庆祝中秋节、国庆节为契机,让市民了解两地文化,传播两地文化,共享两地文化,通过具有鲜明特色的非遗作品以及技艺类展示,让大众更深入直观地理解成渝两地的美学。


成都龙泉驿区非遗项目——永田陶埙。郭旭摄

  “此次活动,旨在加快推动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建设,强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进一步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激发民众热爱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主动参与到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中来。”南岸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9月29日15:42
分享到: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