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志愿者化身“快递员”传递温暖

2020年11月09日22:2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志愿者体验“快递员”工作。 共青团渝北区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9日电(胡虹)“我们享受便捷的物流背后,是无数快递员的努力与付出。”9日下午,在“双十一”来临之际,共青团渝北区委、重庆市邮政管理局五分局组织开展了“关爱快递小哥,助力双十一”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前往慰问30余名快递从业青年,赠送暖冬和防疫物资。

  当天,青年志愿者们来到重庆德邦物流有限公司双凤桥分公司,体验快递收件与分发,当了一把临时快递员,面对堆成小山的快递,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快递小哥的辛苦。“一件快递从发货到我们收货,中间的环节全靠快递员们辛苦付出,我们应该对快递小哥给予更多尊重、理解和支持。”志愿者郑小凤表示。

  活动中,渝北团区委还为快递员发放了保温杯、电热水袋、牛奶等暖冬慰问品以及防疫宣传册和口罩等防疫物资,为快递员们送去温暖。快递员们表示,“双十一”临近,工作十分忙碌,但社会各界的关心,让自己心里充满了动力。

(责编:胡虹、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