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团区委为外地留渝过年青年送“六福”

2021年02月07日12:0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青年志愿者为快递从业人员送去慰问礼包。 共青团沙坪坝区委供图

为外卖小哥送祝福。 共青团沙坪坝区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7日电 7日,为贯彻落实团市委《关于开展“青‘春’同行·‘渝’你相伴”——重庆共青团关爱外地留渝过年青年行动的通知》的精神,共青团沙坪坝区委针对“六个青春”专项行动,制定了《青“春”留沙·团团送福——沙坪坝共青团关爱外地留渝过年青年行动方案》,为广大青年送“六福”。

  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重庆市“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的通知》要求,针对留渝快递从业青年实际,团区委组织开展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统一准备了100份新春关怀慰问礼包,在寒冷的冬日为快递从业人员送去一份关心祝福。同时,团区委还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为网约出租车、外卖小哥送去慰问祝福,并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控保护,让工作更“安心”,防疫更“放心”。

  此外,为加强对留渝青年的广覆盖,共青团沙坪坝区委联系沙龙文化休闲广场设置沙团团能量补给站点,为留渝青年定点提供牛奶、面包等暖心物资。通过切合实际、有实效服务让外地留渝过年青年有更多的获得感,把党政关怀传递到基层一线。

  据悉,自2020年1月27日起,共青团沙坪坝区委组建三支直属青年突击队,招募青年志愿者347名,先后在重庆西站、沙坪坝火车站、G93高速路沙坪坝出口为来往旅客监测体温,把守城市的咽喉要塞。截至2021年02月04日,志愿者已累计上岗350天,4791人次,为旅客测量体温337.1万人次。

  年末岁至,阖家团圆。一直以来,共青团沙坪坝区委始终坚持与青年在一起,先后组织开展了“关爱快递小哥 助力双十一”、“青春志愿行”西部计划志愿者助力快递站点等活动,通过实际行动传达对快递、外卖从业人员等青年的关爱。(胡虹、李鑫奇)

(责编:胡虹、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