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全面整治政法队伍中的六大“顽瘴痼疾”

2021年03月15日19:1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15日电 (刘政宁)今年3月起,重庆市渝北区在政法队伍中开展为期4个月的教育整顿工作。据了解,此次教育整顿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集中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参股借贷等六大“顽瘴痼疾”。

  在3月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渝北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永成介绍,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对象为:渝北区委政法委全体在编在职干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在编在职干警。

  李永成表示,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这是教育整顿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如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以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同时,集中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这六大“顽瘴痼疾”。

  据了解,渝北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根据工作安排,重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对渝北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23-63120106,信箱:重庆市渝北区7020号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至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渝北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和司法行政机关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