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广发银行重庆分行:学做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7月07日15:3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7日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发银行重庆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方案,以“学做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向实处、落到实处。

  充实党史学习内容,汲取奋进力量

  据了解,广发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带头、各党委委员及基层党支部党员共同参与,集中学习党史重要篇目,促使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与此同时,该行还设立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指导组,由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对分管条线部门、支行的学习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督导,指导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开展联合党建、做好集中学习记录、开好组织生活会等内容。

  在学习形式上,广发银行重庆分行采取“以学筑基、以研深学、以讲述学、以考验学”的一体化学习链条,通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党员干部走访红色教育基地”“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培训”等形式充实党史学习教育内容。

  今年以来,该行多次组织全行党员干部前往重庆潼南杨尚公及杨闇公故居、江津聂荣臻陈列馆、刘伯承陈列馆等革命烈士故居,邀请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教师到广发银行重庆分行营业厅讲授“重温长征精神 永葆初心斗志”专题党课,让大家感悟红色初心,汲取奋进力量。

  开展丰富实践活动,以学习促提升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银行职工日常工作中,广发银行重庆分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员工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提升自我修养与党性意识。

  今年5月,该行组织开展“闪耀厅堂”网点服务劳动技能竞赛活动、零售条线“红五月”劳动竞赛、交易银行“广发产品家”劳动竞赛、商务礼仪专项培训等,提升员工服务礼仪规范,以更高的服务水平切实为群众做好金融服务工作。

  此外,该行各基层党支部还积极联合中国人寿寿险重庆分公司、客户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以党建共建活动为纽带,推进互动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到真学、真思、真悟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广发银行重庆分行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收集基层员工、客户的意见,制定了4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目前已完成36项任务整改。

  广发银行重庆分行从内部管理、网点提质、服务群众三个方面持续开展具体优化升级工作。在内部管理方面,积极组织全行开展综合素质提升系列培训及劳动竞赛、加强现场培训及会议管理、开展机关部门满意度月度评价、改善食堂等,解决员工所遇困难及问题。

  在网点提质方面,该行加强网点硬件升级,“一对一”帮扶指导基层网点,根据总行统一安排,开展基层评优评先活动,通过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创建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激励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立足自身岗位坚守初心,继承党的优良传统。

  在服务群众方面,该行在做好网点日常服务之外,加大普惠金融信贷政策支持力度,开展送产品送服务下园区活动、举办客户沙龙、持续推广重庆交通信息卡、提供重大疾病绿色通道服务和住院医疗费用理赔垫付服务,用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当前,我行根据任务清单一对一推进落实,剩余12项任务正在按实践节点持续推进中,我们正是希望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促使党员干部们实现学、思、用贯通和知、信、行统一,做到真学、真思、真悟。”广发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胡虹、张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