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将建电梯后市场服务科创中心

2021年07月09日15: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9日电 近日,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和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在江津区举行,76个项目携413亿元投资落户江津。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投资5亿元,建设科创产业园,并与学院众创空间的孵化企业重庆梯联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电梯后市场服务科创中心。

  近年来,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创新创业素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孵化出梯联公司、傲线公司、梯维公司等多家科技型企业。学校积极应对创新型国家建设对创新型人才的培养要求,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分类施教、专创结合”的双创教育。导师团队带领学生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两项、重庆金奖4项、取得专利授权11项、完成校级课题2项、市级课题3项、获批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4项。2017 年,学校双创教育体系基本形成,先后在3个学院试点并在全校推广,经过4年的实践检验以及市内推广,取得了较好成效。

  学校基于高职院校双创教育体系现状研究,提出“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双创课程与双创大赛融合、双创教育与就业教育融合、双创教育与校园文化融合”“四元融合”教育理念,深化了双创认识论的内涵;引进腾讯、粤嵌、猪八戒等知名企业,共建集创业教育、实践、服务、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获批4个省级众创空间、1个省部级工程中心,建设了6个校内众创空间。

  未来,学校以国家教育评价改革为指引,将更多双创元素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和技术服务职能,以培养创新型人才,服务创新型国家。(胡虹、袁杰)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