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六辆车被困积水 交巡警奋力推出

2021年07月13日08:50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这里还有积水,再往前推点!”7月12日清晨,在经过一夜大暴雨后,渝北区龙石路环山国际附近主干道出现大面积积水,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回兴大队的交巡警陈小虎和队友们在雨中奋力推开马路中央熄火抛锚的小汽车,仅用了半个小时就疏散了拥堵的交通。

  “龙石路环山国际附近有涉水险情,请立刻进行排险。”12日早晨7时许,正在龙石路附近执勤的陈小虎听到对讲机里传来一条紧急救援呼叫。此时,天上正下着瓢泼大雨,他立刻调转车头赶往现场。

  龙石路是渝北服装城片区的重要交通要道,此时即将进入早高峰。陈小虎赶到现场时,道路中央已有六辆小轿车熄火抛瞄,雨水没过车轮,被困车内的车主急得团团转。

  陈小虎将摩托车停靠在路边,仔细检查完积水情况后,又召集到正在附近巡逻的刘茂森、张先静、杨智杰三名队员火速赶来支援。随后,四人很快进行了分工:由杨智杰设置路障,指挥后续车辆调头行驶;陈小虎则带着刘茂森、张先静救援被困车辆。

  此时,雨越下越大,积水渐渐升高,要及时排除险情,只能靠人力将汽车推离雨坑。

  “汽车通电莫打火哟,以防雨水灌入发动机……记住松手刹、挂空挡,这样容易推动。”陈小虎向车主挨个叮嘱。

  刘茂森、张先静则快步走到车尾,双手撑着后备箱门,将车奋力向前推。然而积水的阻力太大,两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汽车才挪动了一点点。陈小虎见状,赶忙跑了过来,三人喊着口号,一起用力,终于将第一辆车推离了雨坑。

  紧接着,第二辆、第三辆……雨水和着豆大的汗珠从他们的额头滴下。

  7时50分,推最后一辆车时,已是雨水过膝,他们脚上的骑行靴灌满了雨水,走起路来非常笨重。看着陈小虎和张先静拖着步子,已率先走到车旁,落在后面的刘茂森想加快脚步,可鞋子太重,再加上膝盖以下已全部没入水中,疾步而行显得有些困难。情急之中,刘茂森向前一跃,跳跃着跟上队友。

  半小时过去,雨渐渐小了,六辆被困的小汽车也终于全部被陆续推离水坑,后续车辆也按照指挥调头绕行,拥堵的交通逐渐恢复正常。陈小虎和队友们又协助市政、环卫等相关部门将淤泥、碎石清理干净后,直到10时30分左右才离开现场。(记者 左黎韵)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