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首个工作日 交巡警增派一倍警力

今起对违规闯限车辆严格处罚

2020年08月17日09:57  来源:重庆日报网
 

  两天缓冲期已过,8月16日记者从渝中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获悉,从今日起,交巡警将严格执行限行规定,对违规闯限车辆执行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今日,交巡警将增派一倍警力,应对因轨道交通施工重庆大礼堂周边交通大调整后的首个工作日。

  民警介绍,根据8月15日、16日两天缓冲期情况,有相当一部分车主并未知悉大礼堂周边区域相关限行和交通组织改变的规定,驾驶车辆来到限行区域或改为单行道的路口才发现无法通行,造成部分区域交通缓堵。

  “8月17日起,我们将安排警力在限行道路与周边交汇的各个路口设置水马、锥桶等,并安排民警值守,引导不知道限行规定的车辆改道驶离。”渝中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前期研判和两天试运行,大礼堂周边区域限行将对上清寺转盘、大溪沟到一号桥沿线等区域交通带来影响,为此,他们已提前做好预案,并将这一区域的警力由原本的40人增加到100余人,在各个路口引导、分流车辆。“下一步我们还将针对开学等新情况作出相应的调整和应对。”

  该负责人还表示,限行区域相关路口都已安装违法抓拍监控视频,被监控视频抓拍到的违规闯入限行区域的车辆,将被执行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此外,交巡警还将对大礼堂周边区域各道路加强违法停车执法,保障道路畅通。

  民警提醒,学田湾正街消防队路口往广场支路和重医附一院一分院路口方向、枣子岚垭正街学田湾路口往蒲草田路口方向已由原来的双向通行调整为单向通行,请广大车主注意。

  此外,民警还提醒,没有通行权限的车辆,从黄花园立交桥沿北区路试图进入人民路的,民警将会引导其从嘉陵江滨江路驶离;从上清寺转盘进入人民路的,民警将会引导其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一分院门前掉头驶离;从中山四路试图进入人民支路的,民警会引导其掉头驶离,请广大车主听从现场民警指挥,尽快驶离该区域,不要造成交通堵塞。 (记者 周松 实习生 张天杰)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