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限车辆多 交巡警建议错峰出行

该区域每天限行时段为早上7点30分到晚上8点

2020年08月18日08:42  来源:重庆日报网
 

  8月17日,是渝中区重庆大礼堂周边交通调整后的首个工作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违规闯限的私家车依然很多。而针对这一情况,渝中区交巡警也增加了警力,在限行区域周边的各个路口执勤,并在道路上放置了巨型的警示牌,提醒市民注意限行规定。警方提醒,车主们可错峰出行,或是选择其他的出行线路,以回避限行带来的影响。

  17日早晨7点50分,记者在渝中区大溪沟十字路口看到,从人和街方向驶入路口,以及从路口转向嘉滨路的车辆明显比平时多了,人和街车流排起了长龙。这两条线路都是大礼堂交通调整后的绕行线路。而从大溪沟往大礼堂方向,车流量较小,交通十分顺畅。记者打开百度地图看到,此时嘉滨路沿线一片飘红,交通压力较大。

  上午8点02分,记者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一分院门口看到,虽然学田湾正街此时已经改成单行道,不能从一分院门口驶向枣子岚垭正街方向,但是一辆面包车没有注意,直接逆行过去。

  上午8点40分,记者在大礼堂施工路段看到,除了公交车、出租车外,仍有不少来往的私家车,其中只有少部分有临时通行许可证。

  “我听说了有交通管制,但是经过了路口后,才看清楚告示牌上写的具体限行措施……”私家车司机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从前几天的新闻上得知大礼堂周边有交通调整,但没有仔细看限行区域以及限行措施。今天上午他着急要去公司报到,于是驾车从黄花园大桥方向前往上清寺转盘。当车子经过了大溪沟十字路口后,他才从路中央竖立的告示牌上看清了限行措施。不过,此时他已经闯限了。

  现场执勤的渝中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上清寺大队民警蒋宁告诉记者,从当天上午的情况来看,本次交通调整对上清寺转盘、嘉滨路、学田湾正街人和街一线等区域交通带来了影响。“好在现在周边的中小学都已放假,少了早晚接送孩子的家长,周边交通压力并不大,不会太过拥堵。”蒋宁表示。

  蒋宁还告诉记者,从黄花园大桥方向往大礼堂方向行驶的私家车,闯限情况比较严重,这还是由于许多车主不知道限行规定造成的,警方将会继续加大宣传力度。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该区域每天限行时段为早上7点30分到晚上8点。需要经过这一路段的司机,早上可以选择早一点出门,赶在7点30分之前经过限行路段,这样既不会吃罚单也避免拥堵,而晚上则可以选择在8点之后经过。 (记者 周松 实习生 张天杰)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