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武隆:“发言人”走进社区面对面解答群众提问

2021年07月13日20: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3日电 13日,由重庆市政府新闻办指导,武隆区委宣传部、武隆区政府新闻办主办的“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武隆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第二场发布活动在武隆区北滨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区创文办、区公安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交通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芙蓉街道办事处等7个部门(街道)的发言人,围绕志愿服务、小区管理、市场监管、垃圾分类等与大家日常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话题,开展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并以“你提问,我回答”的形式进行现场答疑。

  “武隆作为旅游大区,现在新火车站进出站的梯坎比较高,老年人、带行李多的旅客上下很不方便,有什么解决的办法?”有市民提问。

  武隆区交通局副局长徐勇解释,现在进出武隆新火车站的人行阶梯通道是临时通道,交通局会尽快完善火车站配套附属设施的建设,让市民出行更便捷、更舒心。

市民提问。武隆区委宣传部供图

  有市民询问,想加入志愿服务组织成为一名志愿者有哪些途径?平时对志愿者是怎样管理的?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创文办副主任邱小丘回答,作为武隆市民可以登录武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输入信息注册登记,就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也可以参加单位部门、社区组织的志愿活动,向单位和社区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区里还制定了激励表彰机制,对优秀的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定期进行表彰。

  针对市民提出的关于江北片区是否有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的相关政策,芙蓉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刚现场回应,目前已经对芙蓉街道江北段以芙蓉西路社区4个居民小组为单位,划分为4个老旧小区片区,按照改造量、资金量、居民意愿、轻重缓急等多方面因素考虑,计划2022年开始启动并分批实施。

  自称是直销厂家的天天搞养身讲座、推销保健产品,参加的人大多是老年人,还有很多人买,花的钱还不少,主管部门该怎么管理?小区里面除了电梯间、入户口的广告以外,还有哪些属于公共收益?应该如何分配?小区内乱堆乱放和堵塞消防通道现象时有存在,部分业主不听劝解,拒不整改,我们应该怎样制止?……

活动现场。武隆区委宣传部供图

  现场市民踊跃提出了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气氛非常活跃。相关部门发言人也通过列举政策、盘点数据进行现场解答疑难,得到了现场市民的一致认可。

  据悉,“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发布活动作为武隆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之一,是以邀请新闻发言人进社区、进园区、进校园,以“你提问,我回答”的对话的形式,听民意、解民忧,并向市民朋友作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让惠民、惠企政策,被更多老百姓知晓和理解。

  “我们接下来还将组织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发言人走进产业园区、乡村振兴工作一线,把有关惠企、惠民政策送到家门口,面对面解答疑问,通过这种方式把好事办好。”武隆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刘政宁、潘柠杏)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