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太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感受榜样力量

2021年06月23日19:3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活动现场。万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23日电 22日,以“共庆建党百年华诞 同创全国文明城区”为主题的万州区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活动第四站走进太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此次示范活动由万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万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创文办、太白街道党工委、“十万”志愿服务队伍承办。活动以“文化”为主线,通过宣讲访谈、现场表彰、文艺汇演、志愿服务等多个环节展示太白街道的红色文化、历史文化、人文文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让“魅力太白 文化乐园”闪烁更加耀眼的光芒。

  22日上午,和平广场上旗帜飘扬、横幅高挂,大家笑语盈盈,现场热闹非凡,活动在此正式拉开帷幕。

  万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太白街道党工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谭方培,为大家带来微宣讲《三大元帅与星火燎原》。通过讲述朱德、刘伯承、陈毅先后奔赴万州组织领导革命斗争的故事,以此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在随后的微访谈中,太白街道红光社区党委书记伍应雄向现场观众分享了红光社区曲艺传承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作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艺术,曲艺本身也是一笔宝贵的文化遗产,伍应雄向大家介绍了社区针对曲艺的保护传承所作出的努力,以及今后的规划打算,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机会接触曲艺、了解曲艺、传播曲艺。

  活动现场表彰了文化之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新时代好少年,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带头作用,激励更多人为建设美丽万州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致敬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老党员优良作风和可贵精神。

微访谈。万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人人共建文明城区,人人共享城市文明。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千人宣誓”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活动的接力传旗仪式”。

  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活动现场举行了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以宣传、展示、演出等形式传播文明思想,推动文明新风尚深入人心。

  “万众一心”宣讲志愿服务队在现场宣讲党史、发放《红岩春秋》等党史资料,将理论送进群众脑中;“万紫千红”科教志愿服务队开展绘画、表演、游戏互动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万水千山”环保志愿服务队进行环保知识宣传,各个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耐心讲解,将新风“吹”到群众的心里。

  “今天这场活动真是办得太好了!内容多,形式广,很受用。”活动当天,家住山水国际的市民万久凤专程赶来现场,通过现场观看真正了解了太白街道的历史和发展。他表示,不仅欣赏到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还学习到很多实用知识。特别是在表彰环节,老党员、榜样们的先进典型形象让他很受感动和鼓舞,也激励着他发挥余热,为万州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