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2021巴蜀文旅融合发展论坛在渝举行

2021年07月15日17: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5日电 (冯文彦)为传承优秀的巴蜀文化,积极促进文化和旅游交流,做巴蜀文旅走廊建设。15日,以“同根·聚力、同源·筑梦”为主题的2021巴蜀文旅融合发展论坛在重庆巴南区举行。

  在论坛主旨演讲环节,专家们分别从历史文化、旅游规划、文化保护、文旅打造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其中,重庆历史文化名城专委会主任委员何智亚、中国旅游研究院规划与休闲研究所所长吴丰林等6位专家分别从重庆历史文化名城及历史风貌区保护与发展、从旅游规划逻辑审视巴蜀文旅走廊等方面探讨重庆旅游发展新格局,给巴蜀文旅融合发展提供思路。

  在圆桌对话环节,特邀专家、川渝部分区市县代表、文旅项目运营方就巴蜀如何联动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进行了对话研讨。其中,重庆巴南区就做好巴文化传承与创新,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具体做法做了分享,以及未来如何进一步加强川渝两地文旅合作给出了建议;四川省达州市以巴文化为魂带动城市品牌建设和文旅产品发展做了分享;重庆大足区就如何依托石刻重点项目带动,实现区域文旅联动升级发展做了讲解;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就如何推进巴蜀文旅走廊建设具体做法,以及怎样推动大足与资阳石刻联动做了重点介绍。

  在论坛上,成渝两地的政府部门、旅游机构等主体还签订了巴蜀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成渝双方将在文体旅方面展开合作,在产业对接、技术合作、文化保护、人才建设、文旅招商、宣传营销、游客互送、节会活动等方面展开合作与交流。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