谐剧论坛巴南区举行 共助西南谐剧融合发展

【查看原图】

论坛现场。惠民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29日电 6月28日,由巴南区惠民街道主办在“西南谐剧交流 共谋谐剧发展”谐剧论坛在巴南区文化馆举行。这是继2019年“文化寻根·艺术传承”谐剧论坛后,谐剧届的又一次聚会,希望为川渝黔地区谐剧的交流与发展提供交流平台,探讨研究西南谐剧融合发展,摸索探寻特色文化品牌塑造的路径。著名谐剧表演艺术家凌宗魁、沈伐、张廷玉、叮当、梁正帮及各界曲艺爱好者160余人参加。

  论坛上,谐剧表演艺术家凌宗魁、张廷玉,著名巴蜀笑星叮当,贵阳市艺术研究院艺术顾问梁正帮,惠民谐剧协会顾问胡必凡围绕“西南谐剧交流 共谋谐剧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现场,凌宗魁介绍了方言诗朗诵,并生动地演绎了《春眠不觉晓》,梁正帮介绍了谐剧在贵州的影响和传承、发展情况。最后胡必凡以《惠民谐剧作为一朵奇葩,要在百花中绽放》为题,在论坛最后总结了惠民谐剧的传承历史,并展望未来发展。

  最后,多位谐剧艺术家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谐剧演出,“谐剧取材于民,服务为民”的《送行》《如此旅客》《苦蒿妹妹》《电话响过之后》《麻将人生》《王保长》等优秀谐剧剧目先后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论坛现场。惠民街道供图

  经过多年积淀与发展,“惠民谐剧”已成为地区特色品牌,在多方努力下,谐剧在惠民街道的发展步入了快车道,有了更大的社会基础和影响力,惠民“谐剧之乡”声名鹊起。在本次论坛中,惠民街道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勾昆介绍了“惠民谐剧”文化品牌创建工作系列成果,汇集了36个优秀谐剧作品以及惠民人对谐剧坚守与热情的《大城小剧:惠民谐剧集》。

  巴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激扬表示,今后惠民街道还将不断摸索探寻特色文化品牌的塑造,在作品创作、品牌创建上做好文章,运用谐剧幽默风趣的语言神情和极富感染力的表演,讲好中国故事,在文化惠民、文化育民、文化励民上深耕细作,为川、渝、黔地区文化、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打好样板。(刘政宁、李洁)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1年06月29日11:08
分享到: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