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感知荣昌·筑梦棠城”人才论坛举行

2021年07月19日14: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学生合影。活动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19日电 18日,“感知荣昌·筑梦棠城”人才论坛在重庆市荣昌区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47位高校师生在完成为期六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后,汇聚一堂开展总结交流。

  活动现场,各高校学生汇报了各自的实践成果,分享了在荣昌实践期间的收获感悟。其中,华中科技大学唐佳新用比喻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及团队对于荣昌的热爱。他们把自己比喻成山上的翠竹,愿意在荣昌这片热土上生根、拔节、成林,愿意在创新中不断挑战自我,在实践中挑起时代的重担,响应国家号召,写好时代答卷。

  现场提问环节,学生们就自身需求,提出了“荣昌哪一类人才较为紧缺、荣昌区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如何、荣昌针对科技创新将来将做哪些政策扶持”“如何发力保护非遗项目”等实际问题,荣昌区部分职能部门都给出了细致详尽的回答。

  “此次实践活动,让长期待在象牙塔的同学们都深刻感受到,只有把学校与社会、理论与实践、知识与能力有机结合在一起,才能把自己的才能发挥最重要的作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陈燕琳副教授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去,才能学有所用,在实践中成才,才能体现当代大学生的人生价值。

  对此,荣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荣昌区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求才若渴,正是广大青年人才大展身手的大好平台,希冀来荣实践的“双一流”高校博硕研究生们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荣昌、推广荣昌,为荣昌广聚良才,为推动荣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于今年7月13日启动持续至18日。活动期间,“双一流”高校博硕研究生先后走进荣昌区安富街道通安村、昌州街道八角井村、吴家镇等镇街,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兴荣公司等企业以及荣昌区疾控中心等政府职能部门和观胜镇敬老院、小学等地开展实践活动,丰富知识、拓宽视野,并围绕荣昌的经济、文化、旅游、人才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