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南川上榜全国康养可持续发展能力百强县(区)

2021年07月19日18: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9日电 近日,《康养蓝皮书: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20)》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推出2020年度中国康养可持续发展100强县,南川区入选“2020年中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百强县(区)”。

  据了解,《康养蓝皮书: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20)》由中山大学旅游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全国中老年网联合发布。

  南川区作为重庆主城都市区的重要板块,是全市四个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之一,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良,文旅资源优厚,“三优禀赋”叠加,空气富氧、土壤富硒、水质富锶,城乡大地呈现出天蓝水碧、满目苍翠、鸟语花香的生态图景。此处被国家气候中心授牌“中国气候宜居城市”,为大健康产业发展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近年来,南川区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康养文旅、医疗服务业、生态农业,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动能”。南川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和良好的气候条件,着力打造重庆主城康养胜地,突出森林康养、文旅康养、运动康养、中医康养“四大业态”,构建环金佛山片区、大观生态园片区和乐村、山王坪等“两片多点”发展格局,塑造养生、养心、养老“三养品牌”。

  目前,天星温泉小镇、金佛山良瑜国际养生谷、中海黎香湖、兴茂乐村旅游度假区、金山文旅小镇等吸引了市内外的游客旅居入住。下一步,南川将持续加快打造山清水秀旅游名城、大健康产业集聚区、景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