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中国·重庆(石柱)第五届康养大会即将开幕

2021年07月13日15: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3日电 13日,中国·重庆(石柱)第五届康养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本届康养大会将于7月18日至20日在石柱县黄水镇(大会主会场)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吴汪洋摄

  共举办4大类活动

  据了解,本次大会主题为“中医药与康养”,大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中国·重庆(石柱)第五届康养大会共有4大类活动。在19日上午举办的大会开幕式上,将进行康养项目签约,发布《石柱黄连产业白皮书》,签订“秦良玉文化”、铁人三项赛体育运动发展协议,举行“西沱古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太阳湖训练基地”“中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百强县”授牌仪式等,并邀请了4名专家学者围绕中药产业发展、中医养生理疗、康养产业发展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大会举办期间,中医药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秦良玉文化”专题研讨会和招商推介暨投资洽谈专题研讨会也将同期举行。

  此外,大会期间当地将举办康养药膳美食品鉴会、康养消费品推介展览会和康养石柱“住养”项目推介活动,并将邀请参会嘉宾考察康养基地、景区景点。

石柱太阳湖。石柱县委宣传部供图

  石柱全力打造康养经济

  近年来,石柱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全力发展康养产业、打造康养经济,加快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

  2020年,全县康养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0.2%,预计到“十四五”末,全县康养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将达到55%。

  据了解,目前石柱在完善康养体系,强化政策支撑的同时,做强特色产业,实施农业“四个30万”工程。

  目前,石柱正按照“年产值20亿元、规上企业10家以上、5亿级龙头企业2家”标准,打造重庆市唯一的市级康养消费品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并提档升级康养休闲旅游业。

  此外,石柱县突出宜居优势,持续推动黄水市级特色小城镇、冷水特色康养小镇建设,成功创建中益中华蜜蜂小镇;成功打造7个国家级传统村落、12个市级传统村落;建成美丽宜居村庄17个、市级“大美乡村”示范片1个。

  石柱也正打响康养品牌。2019年,中国·重庆(石柱)康养大会成功升级为民革中央、重庆市政协联合主办的全国性产业发展大会并永久落户石柱,纳入《重庆市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

  同时,石柱荣获了“中国最美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中国天然氧吧”“中国(重庆)气候旅游目的地”“中国康养美食之乡”“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全国康养60强县”“中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百强县”等称号,“康养石柱”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