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

国网重庆电力奋战30小时恢复郑州千余户居民供电

2021年07月25日21: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7月25日凌晨,国网重庆电力援豫抗洪救灾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河南郑州学府小区抢修。龚超摄

  人民网重庆7月25日电 经过国网重庆电力援豫抗洪救灾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30个小时的紧张抢修,7月25日零点,停电五天的河南郑州学府小区(河南工业大学教师楼)恢复供电。

  学府小区共有居民1000余户,由7台箱式变压器供电,其中,500千伏安公变6台,一台200千伏安专变。7月23日20点40分,国网重庆电力援豫抗洪救灾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20余名队员接到抢修任务,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抢修。

  从事城市配网抢修已10余年的黄帆担任本次现场工作负责人。经现场勘查,小区的开闭所、环网柜和5台公变的高压开关都不同程度受损。

  抢修持续到7月24日凌晨2点,小区电力设备故障仍未排除。这让经验丰富的黄帆倍感压力。“不复电,不吃饭!”7月24日9点,一夜难以入眠的黄帆一边对服务队员们说,一边带头投入到故障排查抢修中。

  天色逐渐暗了下来,一号箱变开关抢修完毕,二号箱变开关抢修完毕……一个个好消息传来,黄帆的脸色依然严峻,因为他知道,如果送电不成功,什么都是空谈。

  7月24日23点20分,所有箱变开关故障抢修完毕。黄帆带着队员们,开始对故障停运箱变逐台送电。

  一号箱变送电成功,二号箱变成功送电…… “来电了,终于来电了!”“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太辛苦了!”当小区家家户户的灯亮起来的时候,居民们纷纷从窗子、阳台等向队员们致以谢意。

  “25日零点,学府小区全部送电成功!”当队员们欢声庆祝时候,黄帆却蹲坐在了地上,摘下安全帽,双手捂住脸,流下激动和胜利的泪水。几秒种后,黄帆大吼一声,“走,拿上我们的晚餐,吃饭!”夜幕下,学府小区恢复了昔日的灯火通明。(刘政宁、龚超)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