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岩精神 重庆举办"让烈士回家"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24日19:5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授旗仪式现场。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24日电 (刘政宁)24日,“弘扬红岩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让烈士回家’暨‘红岩精神 电力传承’”活动在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举行。活动现场通过讲解电力英烈故事、情景剧展演和服务队风采展示等多种形式,将先烈的英雄故事和革命精神送回他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缅怀红岩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岩精神。

  “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共同主办,本站“红岩精神 电力传承”活动由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宣传部共同承办。

  活动当天,展播了“怒吼剧社”情景剧并为剧社恢复成立授牌。据悉,重庆市第一个抗战业余话剧社“怒吼剧社”成立于1937年,社长是中共党员陈书亮和电力工程师余克稷,成员有三分之二都是电力职工。剧社以戏剧为武器,宣传抗日救亡,动员民众积极投身抗战洪流,坚定必胜信念。情景剧展示了在重庆革命斗争史和红岩精神的形成过程中,国网重庆电力英烈留下的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和伟大精神。

  在红岩英烈文史资料交接仪式上,展示了电力英烈许建业的故事,在战火纷飞的革命斗争年代,革命烈士们在黑暗中踏着沉重的脚步摸索前行,用鲜血和泪水点亮照亮未来的路。文史资料移交结束后,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国网重庆电力领导共同为“红岩干部学院红岩党性教育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现场教学点”命名揭牌。

  传承红岩精神,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保供电、抗疫情、战洪水、斗酷暑、助脱贫、建电网、优环境……从“点亮一盏灯”到“温暖百姓心”,从电力“先行官”到党群“连心桥”。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组建近10年以来,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常态长效建设,完善管理体系,加强信息化建设,注册红岩服务队商标,创作队歌,构建统一品牌标识,拓展服务广度深度,提升服务水平,成为攻坚克难战斗堡垒、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电网铁军。截至目前,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共有113支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2795名队员,党员占84%。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