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

《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8月下旬亮相礼嘉智慧公园

2021年07月27日18: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7日电 (冯文彦)8月27日,《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将在重庆礼嘉智慧公园A馆开幕,展期为期1年,包含8大展区、16个创意展项、近1000平米数字投影面积,将为观众们带来一抹动人的青绿盛景,开启一场数字山水感官盛宴。

  据了解,《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为《画游千里江山·清明上河——故宫沉浸艺术双图轮展》中的首展项目,展览主题源自现藏于故宫博物院的北宋国宝级长卷《千里江山图》。《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是在《千里江山图3.0》基础上对策展理念、展项设计、美学观感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展览空间设计中不仅将《千里江山图》原画的构图原则转译为展览空间的组织方案,更融入重庆城市特色,以重庆的 “桥”作为空间连接的组织概念,通过极富重庆特色的“九宫格”式布局方式,将展览单元与展项相结合,形成了“可行”“可游”“可望”“可居”的景观式展览空间。

  展览由“展览序厅”“文化长廊”“画境万千”“盛世长卷”“丹青剧场”“绘境空间”“宋潮有礼”“艺术疗愈”8大单元构成,包含感官体验、沉浸交互、艺术装置、空间造景等不同形式的各类展项16个,大多数为首次展出的数字艺术内容与交互体验项目,可供观众拍照打卡与游赏体验的亮点遍布每个展厅。

(责编:冯文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