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向下生活里的X种空间方案”在悦来美术馆开幕

2021年07月04日11:1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展览现场。活动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4日电 (冯文彦)3日,展览“向下生活里的X种空间方案”在重庆悦来美术馆开幕。

  据了解,本次展览以“空间智慧与现代生活”为主题,由俞可担任艺术总监,冯博一、王晓松为策展人,程大鹏、何志森、李涵、刘珩、马岩松、汤桦、徐腾等八组参展建筑师根据展览主题以及悦来美术馆八个独特的空间进行量身创作,呈现出全新的作品。展品更多的是依据重庆的城市地域特点进行创作,以大众的视角来介绍和呈现不同的建筑师对于下沉空间的规划和创作,利用建筑师的思维与方式,对建筑、城市化本身以及社区建设,提供新的样式参考。

展览现场。活动方供图

  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表示,展览“向下生活里的X种空间方案”非常值得期待,这是美术馆里的建筑展,是建筑师做的艺术展。“向下”包含着对生活相关的思考,在这个展览里,可以看到很多不曾见过的重庆的角落,看到“向下”生活是怎样的一种活色生香,把重庆这座城市打造成一个“魔幻”城市。

  据悉,该展展期将持续至2021年10月8日,观众可以在悦来美术馆体验不同建筑师所呈现的空间的智慧与魅力。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