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高新区白市驿镇建立机制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7月28日16: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8日电 修缮观音阁路面低洼、修剪白盛路停车场树枝、清理居民家中因暴雨堆积的淤泥等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白市驿镇驿都社区建立党员办实事机制,上街主动“找问题”,要求每个党员至少完成两件实事,社区每月的主题党日研讨推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目前,白市驿镇驿都社区已推进解决群众实事上百件。

  近日,驿都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在巡查时发现,辖区一些老旧小区、单体楼栋的电动车车主为了方便,私拉乱接电线进行充电。有的居民甚至将车停在过道、楼梯间等公共区域充电,导致楼道线路凌乱,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同时也影响居民出行。

  如何为电动车安全充电成为困扰居民的一个难题。驿都社区为解决这一问题,协调辖区物业单位和充电桩公司,立即落实充电桩安装工作。目前已在天盈小区、隆景苑小区等10个小区完成安装充电桩60个,正在安装20个,惠及居民3000多人。下一步,社区和物业将通过张贴通知、微信群发布信息等方式,告知居民不要再私拉电线充电,切实提高居民的用电安全意识。

  “之前这条路坡坡陡得很,每次走过去都要很小心,还有小朋友滑倒过。”驿都社区姚嬢嬢说。白市驿镇白林路段渝武部队旁人行道以前是一段斜坡路面,坡度将近45度,该路段是白盛路口到渝武部队的重要通道,且道路连接公路,车辆多,过往行人十分不便。

  为解决群众这一困扰,方便居民出行,驿都社区立即将该情况上报镇城管大队,并配合城管大队对该路段进行整改。日前,已经完成该路段近15米斜坡路面整改工作,确保该路段良好通行状态,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不仅如此,白市驿镇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消隐患、防事故,全力以赴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驿都社区积极落实,在巡查时发现香满庭高层建筑消防栓无水可用,涉及高层建筑2栋5个单元共209户居民,火灾隐患突出。

  对此,驿都社区立即上报,白市驿镇高度重视,将其纳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由镇长亲自挂帅,牵头制定整改方案。该项目运用“镇主要领导挂帅+物业公司实施+部门、社区护航”的工作模式,实现15天内高效完成整改。针对项目后期维护,已聘请专业维保单位,定期对小区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确保消防供水设施正常运行使用。

  白市驿镇相关负责人说:“办一件实事,就暖一方人心。驿都社区仅是白市驿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今后,我镇将持续围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赓续红色精神血脉,认真学党史,用心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政宁、洪思思)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