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线上直播+线下义诊 “世界肝炎日”一起关注肝健康

2021年07月28日20: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8日电 在第十一个“世界肝炎日”到来之际,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举办“世界肝炎日”系列活动,利用“线上直播+线下义诊”相结合的方式,从实践出发不断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内容。

线上公益直播。吴彦摄

  线上直播 掌上学科普

  近日,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线上公益直播。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肝胆外科主任陶锐针对“世界肝炎日”主题,围绕“ERCP手术如何进行”“如何预防胆结石”“胆结石手术怎么做”“胆道肿瘤光动力治疗”等多个方面,为直播间的朋友们细致入微、生动有趣地讲解了爱肝护肝科普知识,聊天框中大家纷纷打出了大拇指的表情符号,为医院的惠民活动及专家的分享点赞。

  通过此次世界肝炎日“互联网+科普”活动的成功举办,医院为公众传递了专业优质可靠的科普知识,创造了快速便捷的科普知识获益渠道。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将持续探索科普知识与网络媒体的深度融合,致力于进一步提高公众健康意识。

义诊活动现场。吴彦摄

  健康义诊 线下享服务

  “嬢嬢,平时肝脏有没有什么问题?”在瀛嘉·帝逸城小区里,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安代红正在耐心询问前来咨询的奶奶,一旁的肝胆外科护士长黄平正弯着腰为居民测量血压。

  这是“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世界肝炎日义诊”活动现场,虽然高温酷暑,但并未影响肝胆外科团队的热情,前来咨询的居民也络绎不绝。

  “妹妹,我们平时都在医院的,你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来科室找我们。”一位市民拿来了之前在医院的检查报告,肝胆外科主治医师覃勇在认真研读后为其详细解说了各项指标,以及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据了解,本次义诊活动共计服务百余人次,发放健康手册两百余份。根据群众需求,下一步医院还将持续开展义诊义检进社区活动,充分发挥医疗特色优势,体现社会担当,以医者仁心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陈琦、周密、吴彦)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