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惠及面进一步扩大

上半年24.2万户市场主体获贷470多亿元

2021年07月29日08:14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7月23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2021年2季度重庆市金融运行简况》。数据显示,重庆普惠小微贷款(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惠及面不断扩大。今年上半年,在货币政策工具撬动下,全市金融机构共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471.3亿元,惠及24.2万户市场主体,贷款户数、金额同比分别增长103%、75%。

  据悉,今年以来,重庆加大对货币政策工具的精准运用力度,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制造业、科创、绿色、小微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投入,持续推进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为全市经济稳定恢复增长营造合理适度的金融环境。1-6月,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通过再贷款再贴现及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累计向实体经济注入520亿元低成本资金。其中,发放再贷款160亿元、同比增长60%,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2.75万户、同比增长167%。

  另一方面,今年上半年,重庆还开展了“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提升行动”、“为民办实事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对接区县行”活动、“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专项活动。同时,优化了首贷续贷中心及“长江渝融通”贷款码功能,推行授权、授信、尽职免责“三张清单”,提升市场主体融资便利度和获得感。在此基础上,推动全市普惠小微贷款实现快速增长。据统计,截至6月末,全市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0%,同比提高2.3个百分点,较年初新增498.1亿元,是上年同期增量的1.4倍。(记者 黄光红)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