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九龙坡区15-17岁学生明起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8月02日18: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日电 九龙坡区发布消息,从8月3日起,九龙坡区正式启动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8月3日至6日,九龙坡区在7所学校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将集中对该校15-17岁在校学生开展专场接种。

  据介绍,临时校园接种点为育才中学、杨家坪中学A区、渝高中学(本部)、杨家坪中学D区、实验外国语学校、渝西中学(初中部)、铁路中学。在疫苗供应充足的情况下,日均接种能力超过2000针剂。

  对于未能及时参加集中接种、重庆市内非本校在校在读15-17岁人群,可由监护人带领可到住家辖区社区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

  新冠疫苗入校接种具体时间安排为:8月3日铁路中学,8月4日杨家坪中学A区,8月3日至4日实验外国语学校、渝高中学(本部),8月5日至6日杨家坪中学D区、育才中学,8月5日渝西中学(初中部)。接种时间从每日早上8点起,考虑到高温天气,建议尽早前往接种,各接种点均配有降温设备,并有医务人员现场保障,请市民朋友放心前往。

  值得提醒的是,进校带身份证、口罩、出示渝康码、保持一米线。接种时,还需要提供学生家长签名的知情同意书和健康状况登记表。

  据九龙坡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增的学校临时接种点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规范设置,设立等候区,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接种全程实行单向流动,防止出现交叉感染。7个学校临时接种点共调配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区人民医院、区第二人民医院、高新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重庆建设医院、区中西医结合医院7家医院医护人员进驻新增临时接种点提供接种服务。

  疾控专家提醒,学生如果患有先天性疾病或者特殊的过敏反应,在接种登记时如实告知医生。接种后,回家还要进行3天的健康监测,包括体温检测、接种部位是否红肿、有没有出现皮肤瘙痒、是否出现感冒、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必要时,家长要及时向学校反馈,接种点医护人员会继续跟进。同时建议家长给孩子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暂缓剧烈运动。(刘政宁、邬姜)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