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00人书写百米长卷庆祝建党100周年

【查看原图】
书写活动现场。龙帆摄
书写活动现场。龙帆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1年05月13日17:27

  人民网重庆5月13日电 (胡虹)“科学技术这一仗一定要打而且必须打好。”“我们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我们还将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随着一句句词句跃然纸上,百米书法长卷徐徐展开。5月13日,重庆市九龙坡区举办“百米长卷书丰碑”庆祝建党100周年100人现场书写活动,100名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及中小学生书写百米长卷,以中国传统书法艺术形式书写100句名言庆祝建党100周年。

  活动现场,重庆市书法家协会、九龙坡区书法家协会、九龙坡区老年诗书爱好团,以及杨家坪中学、谢家湾小学、杨家坪小学师生共100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现场挥毫泼墨,共同书写百米书法长卷,将满腔爱党爱国之情倾注笔端,融入书法创作。

  据了解,他们书写的内容是根据近期《人民日报》微博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点话题整理而来的100句名言,包括诗词联、格言、党代会纲领、党史党章等内容,表达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新时代的赞美之情。

分享到:
(责编:胡虹、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