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万盛:“读书夏令营”打造别样暑假

2021年08月06日23: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6日电 为丰富广大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培养孩子思考和记录感悟的阅读习惯,8月6日,由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图书馆主办,重庆正好心理咨询有限公司、江北区正心家庭教育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爱悦读.心成长”之《14天线上阅读训练营》正式开营,孩子们将共同完成14天阅读打卡之旅。

  万盛经开区图书馆馆长苏静介绍,阅读影响着孩子一生的命运,要培养好阅读习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更需要家长潜移默化地影响和引导。但长期以来,孩子的种种阅读问题一直困扰着家长,且没能找到正确的方法来改变现状,即便在网上花钱报阅读课,也没有多大成效。

      “为了充分发挥图书馆作为全民阅读主阵地的社会职能,我们携手专业的心理机构和家庭教育机构开设了严谨、科学的阅读打卡课,并把服务送到家,让读者朋友们在线上就能免费听阅读讲座课,就能掌握正确阅读的方法。”

  据介绍,《14天线上阅读训练营》包括“怎么去阅读”、“阅读的好处”、“爱上阅读的方法”、“亲子阅读的误区”等7节丰富精彩的课程,并通过线上第一天听课,第二天孩子打卡完成阅读的方式交替进行。在为期14天的陪伴式学习中,会有相关讲师随时监督随时答疑,结营后,孩子们还有机会获得礼物。

  为了让家长和孩子重视阅读的重要性,活动当天,训练营开营第一课,人和街小学骨干教师、重庆市教委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专家库专家陈宁主讲了“怎么去阅读”,就收到了不少家长和孩子的关注和好评。

  另从8月8日至20日,多年从事少儿语言艺术、擅长朗读的的廖丹杨,将运用富有亲和力的教学风格,带领孩子们准确掌握朗读的方法及要领。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朱嘉鹂,则将从阅读的好处、形式,以及怎样让亲子阅读更有趣等方面进行授课。

  据了解,虽然今年“爱悦读.心成长”项目将增加系列线上活动,但《14天线上阅读训练营》计划只开办这一期,希望有需要的家长和孩子及时参加。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