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今晚到明晚重庆将有新一轮强降雨

2021年08月12日08:4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八月十日,铜梁区高楼镇,涪江河岸河堤工程正在抓紧施工。该项目是重庆市地质灾害灾后重建项目之一,完工后,可消除场镇临江房屋的安全隐患。通讯员 赵武强 摄\视觉重庆

  8月11日下午4:30,重庆市气象局发布暴雨Ⅳ级预警。根据市气象局预计,12日夜间到13日夜间,我市将有新一轮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值得警惕的是,贵州境内綦江、乌江流域有大雨到暴雨,我市须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沿江相关区县须及时关注水雨情变化。

  8月11日白天我市大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局部地区大雨到暴雨。据了解,受副高外围切变线影响,预计8月11日夜间到14日白天,我市多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其中12日夜间到13日夜间为降雨最强时段,我市西南部、中部及东南部地区大雨到暴雨。过程累计雨量:长江沿线以南地区60~120毫米,局部地区200毫米以上,其余地区20~60毫米。降雨时部分地区伴有雷电、阵性大风。

  又讯 11日,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初步分析,预计11日夜间到14日白天,我市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不同程度涨水过程,个别河流可能超警。其中江津、巴南、江北、南岸、渝北、綦江、万盛、南川、长寿、垫江、涪陵、忠县、丰都、梁平、万州、云阳、奉节、巫山、石柱、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等24个区县中小河流涨水风险高。受贵州降雨影响,预计11日夜间到14日白天,乌江流域可能出现一定程度涨水过程。

  市水文监测总站提示,请沿河有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加强防范,及时转移避险。(重庆水文)

  (记者 崔曜)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