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2021年08月17日14: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接触网送电、验电。中建安装华北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17日电 (刘政宁)8月16日,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顺利实现1500V接触网电通,为后续轨行区动车调试和接触网热滑提供了有力保障。日前,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已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预计年底可实现通车试运营。

  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作为重庆轨道交通线网中重要的骨干线路之一,起于沙坪坝区新桥站,终于渝北区兴科大道站,线路全长33.9公里,共设车站26座(含新桥站、邮轮母港站)。中建安装华北公司系统机电项目部负责9号线一期工程一、二工区11站11区间及停车场的供电、通信、信号系统等施工内容。

  为确保此次接触网系统一次送电成功,项目部团队严控安全质量,落实主体责任,为项目顺利进入联调联试奠定了坚实基础。经过项目部全体员工密切配合、昼夜鏖战,管段内11站11区间变电所相继送电,接触网一次受电成功。

  据了解,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建成通车后,市民出行更加便捷,同时也将加强主城核心区之间的联系,带动沿线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