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招商车研总部正式迁入西部(重庆)科学城

系国家质检基地占地面积最大、投资额最大子项目

2021年08月19日08:31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重庆日报记者从西部(重庆)科学城了解到,招商局检测车辆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即原“重庆车检院”,以下简称“招商车研”)总部日前已正式迁入其金凤基地。

  据介绍,招商车研是招商局集团控股企业,建有汽车、摩托车、智能网联汽车3个国家质检中心,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拥有8个省部级科技平台和2个省部级科普基地,业务范围覆盖了汽车、摩托车整车及零部件法规检测、研发验证、供应商检测、进口商检、出口认证、标准制修订、技术咨询等。

  作为招商车研总部所在地,金凤基地是全国首个“试验室+试验场”一体化的车辆检测基地。其试验室规划占地160亩、室外试验场占地480亩,总投资近20亿元,是国家质检基地占地面积最大、投资额最大的子项目。

  记者看到,试验室拥有包括汽车碰撞、整车排放、发动机排放、部件、电磁兼容、智能汽车及主动安全测试研究中心、新能源汽车中心等在内的10余个专业检测试验室。试验场则由性能试验路、ABS试验路、噪声试验路、试验坡道、动态广场、弯道制动路、涉水池、浸水池等构成,满足安全性、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操纵稳定性项目的法规试验与检测要求。

  “目前,我们正在大力开展汽车主被动安全、汽车节能减排、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和智能车路协同五大专业领域的产品研发验证和测试评价服务,为各大车企的产品研发、验证、测试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系统化的有效解决方案。”招商车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张亦筑)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