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川渝区域性股权市场首次携手 助推两地企业发展

2021年08月20日17: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8月20日,“2021创投成渝·发现金种子”企业选拔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由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天府股交中心、重庆股份转让中心联合一众创投机构共同主办,以“掘金双城 科创引领 发现价值”为主题,聚焦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面向川渝地区企业发起。

  两地市场首次携手 汇聚力量共助企业发展

  作为川渝区域性股权市场的首次携手,此次选拔活动联合了沪深交易所西部基地、新三板西南服务基地以及重庆科创投集团等两地资本力量协同发力,积极发挥资本市场培育孵化企业功能的创新举措,率先将两地金融资源、企业资源进行整合,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近4个月,设置卓越金种子、成长金种子、科创金种子、影响力金种子、上市金种子5个企业奖项,最终选拔出20家企业分获。选拔过程中,参选企业还将获得“榆钱儿智估”企业360°估值、金融机构专家团赴企业现场把脉、导师深度辅导、银行授信等多项服务。活动即日起可通过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官网或微信公众号报名及了解详情,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21日。

  启动仪式上,两地区域性股权市场领导表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指导下,川渝区域股权市场将积极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部署,通过加强川渝两地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投机构、企业等市场主体的协作交流,构建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赋能川渝企业创新发展和全国创投机构发掘优质标的探索新路径,为加快成渝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墨添彩。

  聚焦双城建设 打造金融服务新名片

  此次活动聚焦成渝两地产业协同、资源联动、机制互通,旨在加强川渝地区资本与企业互动,提升区域股权市场功能,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

  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于蓉表示,多层次资本市场,特别是区域性股权市场是落实当地政府政策的综合运用平台。本次选拔活动为资本、企业和市场搭建了互联互通的平台,为川渝优秀企业提供了学习、展示的新舞台,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举措,将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功能,全面助力川渝企业成长,促进技术、资本和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本次活动紧扣‘掘金双城 科创引领 发现价值’主题,深度挖掘价值企业,将切实为川渝两地筛选出具有投资价值的优质企业。”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帅旭谈到,选拔活动将有效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两地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