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107亿元!青凤高科产业园又签约5个项目

2021年08月24日20: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4日电 2021智博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上,青凤高科产业园签约小康智能新能源科技创新研发总部基地、重庆智能信息产业研究院、科大国盾金融科技量子技术研发应用基地等5个项目,签约金额达107亿元,涵盖新能源汽车、光电显示、量子金融、医疗器械、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项目,将为青凤高科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签约的5个项目中,小康智能新能源创新科技研发总部基地计划总投资50亿元,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自贸区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场地面积约4.4万平方米,用于开展汽车整车及新能源动力方面的应用及前瞻性研究,打造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智能终端等跨界合作平台。

  重庆智能信息产业研究院项目聚焦智能传感、汽车电子及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等产业,围绕产业需求和缺失环节,挖掘国内外创新团队和前沿技术,吸引高校教授、海归博士创新创业,提供创新全过程和创业全链条的产业服务。

  科大国盾金融科技量子技术研发应用基地项目拟整合科大国盾在量子信息领域的技术优势和中新动能在金融科技领域的资源优势,依托中国金电、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等优势资源,建设金融科技量子技术研发应用基地,开展新一代金融服务智能终端,以及基于量子安全技术的金融行业服务器、客户端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应用。投运后5年内预计实现年产值约10亿元。

  据了解,青凤高科产业园由重庆共享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建设运营,作为沙坪坝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主力军,今年的智博会,园区11家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及产品参加展示。

  御芯微、东微等引进的优秀芯片制造企业及产品;金康动力小康与华为智选共同推出的赛力斯SF5量产增程电动车、汽车电子控制产品;浪尖集团电力巡检、物流机器人等各种智能产品;重庆声光电、吉芯科技、青凤高科技创新孵化中心、中电光谷、联东U谷、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等高端研发平台的一系列智能产业、推进智能应用……一些列智能化成果纷纷亮相。

  青凤高科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青凤高科产业园将继续秉持“科技创新为引领,先进制造为基石”发展理念,抢抓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重大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国家产业转型示范园区”“重庆市工业设计产业园(特色产业建设基地)”和“重庆市智能网联汽车核心零部件特色产业建设基地”的重要作用,坚持规划先行,突出产城融合,促进“4+1”主导产业规模不断壮大,集聚重大项目,打造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力争将青凤高科产业园建设成为“一带一路”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打造引领重庆高质量发展的“科创智核”。(胡虹、朱林国)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