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可4000米水下作业 全球领先特种作业机器人“南岸造”

2021年08月24日15: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全球领先特种作业机器人。郭旭摄

  人民网重庆8月24日电 位于南岸区茶园的重庆梦马致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马致新”)首次参展智博会。其自主研发生产的特种作业机器人全球领先,首次亮相就备受关注。2021智博会首日,一款遥控作业机器人被贵州水利部门火速订购。

  能在4000米水下作业的液压机械手,在各种崎岖地形都能保证高效行驶的全地形橡胶履带运输车,以及被称为水下“无人机”的水下检测机器人……走进梦马致新展区,俨然到了一个大型设备展览馆,直观地呈现出南岸企业智能制造的先进性和领先性。

全球领先特种作业机器人。郭旭摄

  “机身小,灵活,但动力强劲,可配备多种工具头满足不同的作业要求,且使用安全高效。” 梦马致新总经理程友祥对展区的设备如数家珍,他介绍的这台遥控作业机器人是公司的核心产品,智博会开幕第一天就被贵州水利部门订购,将用于当地小型隧道工程的挖掘作业。

  位于展区中央的6自由度机械手则是梦马致新的拳头产品,一个设备堪比20个普通的电动机械臂,是用在深水环境、核辐射环境、易燃易爆环境下的一款纯液压控制的机械臂,高科技含量和技术水平全球领先。

  从2020年梦马致新在南岸区自建工厂,并完成A轮融资,到2021亮相智博会,梦马致新在致力成为作业型机器人领航者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程友祥说,梦马致新专注于特种车辆及作业机器人的研发生产,未来将扩大生产基地,在无人化智能化这一板块加大投入力度。公司计划对南岸区新天泽研发中心提档升级,引入更多的智能化软件,包括控制团队等,积极扩大规模,最终实现远距离遥控操作无人作业,使人类的工作更轻松更安全。(南岸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全球领先特种作业机器人。郭旭摄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