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OPPO多项智能化技术亮相2021智博会

2021年08月25日16: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观展者在OPPO展厅驻足观看。OPPO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25日电 在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OPPO携手长安汽车展示了数字车钥匙、离车管家等车机互联技术,让观展者感受到轻松、便捷、安全、共享的车机新体验。

  在OPPO手机钱包中添加数字车钥匙卡片,靠近汽车即可无感解锁车门并实现锁定、打开后备箱、启动车辆等功能。基于蓝牙的数字车钥匙不需要手机网络就能实现数据传输,更加高效与便捷,车主也不用担心因为网络信号问题无法解锁车门。展会现场,工作人员向观展者展示了OPPO联合长安汽车在第二代CS55PLUS车型上的一系列功能。

  据悉,今年5月,OPPO正式宣布已与蔚来完成了基于CCC 2.0版本的数字车钥匙联合开发和测试工作。有了CCC 2.0版本的数字车钥匙,OPPO用户出门不用携带实体车钥匙,通过OPPO手机或手表的钱包APP调用NFC功能即可解锁及启动已获授权的爱车,获得畅快愉悦的未来驾驶体验。

  此外,在本次展会上,OPPO还带来了另外一项新技术--MagVOOC磁吸闪充。

  随着碎片化充电场景持续增多,普通无线充电已经无法满足用户“边充边用”的需求。基于此,OPPO首次推出了三款MagVOOC磁吸闪充概念产品:MagVOOC磁吸无线充电宝、MagVOOC 超薄便携磁吸充电器、MagVOOC立式磁吸无线充电底座。

  MagVOOC磁吸无线充电宝相当于手机的“外置电芯”,通过增加磁铁辅助对位,解决无线充电宝难对准的问题。目前,OPPO已经积累了多项磁吸无线充电技术相关专利,让技术在速度、安全、体验之间实现平衡与兼顾。

  除了车机互联技术和MagVOOC磁吸闪充概念产品,OPPO正在研发中的隔空充电、AR Glass 2021概念机、UWB空间感知技术也在本届智博会上进行了展出。(胡虹、陈卓)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