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中: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2021年08月25日09: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5日电 8月24日,由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渝中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智博杯”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渝中区举行,10个晋级项目通过“线上路演+线下点评”的方式展开创意比拼。

  自2019年以来,该赛事已连续三届在渝中区举办,累计参与项目超千个,涵盖智慧医疗、工业人工智能、功能性机器人、商业大数据、智能硬件等诸多高新技术领域。

  本届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全国28个省市的600余个大数据智能化相关项目报名参赛,经过海选初赛,以及北京、上海、广州、长沙、成渝五个片区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10个项目晋级决赛。

  总决赛上,10个项目团队负责人围绕项目产品优势、应用场景案例、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展示,在商业价值、创新程度、核心技术等方面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德能森智能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的无线无源绿色节能建筑AloT智控系统获得大赛一等奖,车联网智慧终端及智能出行平台、钢铁机器视觉应用平台等项目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共青团渝中区委表示,渝中区将为这些优质企业提供更多的市级主要支持政策,优先推荐参赛项目入驻重庆市的各类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国家大学科技园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创业基地,帮助项目获得房租减免等相关扶持政策;择优推荐参加“重庆英才计划”等相关计划评选,申报市级、国家级项目时给予优先支持和推荐;符合贷款相关条件参赛企业,可按规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并享受财政贴息支持,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条件。(刘政宁、黄亚辉)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