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鼻修复恢复期的注意事项

2021年08月30日21: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鼻整形修复的最佳时机是什么时候?鼻修复恢复期需要注意什么?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鼻部学科带头人张国强表示,一般来说,当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鼻整形修复的时机最好是在术后的半年左右,这个时候的组织恢复基本上是比较正常的,再次手术会比较好。当然,如果在15天以内就发现有问题,也是可以进行急诊修复的,这个时候对修复医生的要求就非常高。

  鼻修复恢复期的注意事项

  修复过的鼻子早期一定要严密观察,鼻尖和鼻小柱伤口的血运,避免出现坏死的情况。

  在恢复消肿期间要坚持热敷,这样会加速疤痕的消退,在做鼻部固定时一定要确保消除鼻腔里的死腔,否则后期有积液较多,疤痕就会比较严重。

  鼻头出现增生时,一定要坚持用疤痕膏,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鼻修复可以做几次

  在鼻修复的手术中最担心的是出现疤痕、挛缩、鼻部血运等问题,所以次数越少越好,最多不要超过3次。

  鼻修复手术对皮肤的损伤就非常大,遇到有些医生修复技术不到位,剥离层次不精细,疤痕就会比较重。修复之后对软骨组织的破坏也很严重,对再次修复造成了很大的困难。(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