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如何预防护肤品过敏

2021年08月30日21: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在日常生活中护肤是非常重要的步骤,而在挑选护肤产品的时候也是有技巧的,胡乱的使用可能会造成皮肤出现过敏的现象。那么,那么如何预防护肤品过敏呢?

  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医疗院长张歌表示,护肤品过敏可能会造成求美者面部皮肤出现红斑,丘疹,丘疱疹,水疱以及脱屑,渗液等改变。一般情况下,求美者可能只会出现轻度的刺痒感,灼热,刺痛感等情况,并没有明显的客观症状。小部分严重过敏的患者还会出现局部渗出,水疱的现象。

  为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可在使用前先做皮肤斑贴试验,若出现红斑、丘疹、水疱等则不用该化妆品,若无反应,说明该化妆品是安全的。

  注意化妆品的安全性,理想的化妆品应是无刺激、无色、无毒、稳定性好,长期使用对皮肤无害,不引起过敏反应和色素沉着的。正确使用化妆品,应根据自己的皮肤类型及季节选用化妆品。晚上入睡前应清除面部化妆品,切记不能带妆入睡。使用合格的化妆品,不用过期或被微生物污染的化妆品。若发现化妆品中有气泡异味,颜色改变、变稀或出水,则说明化妆品可能被污染,已不宜使用。

  如果已经出现过敏的现象,应该立即停止使用引发致敏的护肤品,同时需要抗过敏、对症治疗。日常出行更要做好防晒工作,忌辛辣刺激以及鱼虾类饮食,多饮水,促进代谢,并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对于之后的护肤品选择,也应该慎重。

  不过求美者也不需要太过担心,护肤品过敏一般是可以自愈的,只是自己治愈的可能性会比较低。因为皮肤之所以会对它过敏,可能是因为对这种成分来说几乎是不耐受的,也有可能是因为皮肤本身偏薄的状态而受不了化妆品当中的成分,在之后的选择当中,求美者应该尽量去避免。(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