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孕妇可以化妆吗?

2021年08月18日09: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爱美是人的天性,女性在这一点上表现的尤为明显。即使是怀孕之后,也希望自己每天都能保持在最好的状态,所以很多时候都会通过化妆来提升自己的形象。但这也不免让孕妈们担心,长期使用化妆品会对肚子里的胎儿造成不良影响。那么,怀孕之后孕妇是否可以化妆呢?在选择化妆品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吗?

  重庆现代女子医院妇产科主任周晓表示,大多数情况下,医生都不会主张女性在怀孕期间进行化妆,尤其是经常化浓妆。因为大部分化妆品中都含有铅、汞等重金属有毒物质,除了会引发孕妇发生重金属中毒的风险,还有可能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不利,容易导致胎儿畸形。如果因为工作原因不得不化妆,则建议孕妈们尽量化淡妆,尤其不要使用口红和粉底等刺激较重的化妆品,尽量减少化妆品的使用量,将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在化完妆之后,一定要认真卸妆并清洗彻底。可以选用一些温和不刺激,天然成分的卸妆产品进行擦拭,然后在用清水多清洗几遍。在洗脸时一定要掌握好上的力度和水温,以免烫伤肌肤。

  另外,孕妈妈们在选择护肤品时,也要多慎重一点,可以多看一看护肤品的成分和产地,以及是否经过专业部门的检测。建议可以选择一些不含洒精、激素、重金属、矿物油及染料等成分的无添加孕妇化妆品,起到基础的保湿作用就行。美白、祛斑等产品,还是建议生完孩子后在使用。

  在使用任何护肤品之前,建议先在手腕、耳背等较为敏感的地方进行测试,无不适感后在进行使用。如果一旦发生脸部过敏或不适等情况,就要立即停止使用。(重庆现代女子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