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落地渝中的正威国际集团第二总部提前“揭秘”

2021年09月02日19: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日电 9月2日,正威国际集团第二总部项目说明会在重庆市渝中区招商中心举行,提前“揭秘”正威国际集团第二总部项目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为政府、银行、企业等搭建三方交流平台,共同探寻合作机遇。此次项目说明会由渝中区招商投资局、渝中区金融办和正威国际集团共同主办。

  正威国际集团执行董事、董事局副主席王立刚在现场介绍,第二总部项目是正威国际集团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布局。正威国际集团第二总部将充分利用重庆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双核之一和西部金融中心的地域优势,运用产业金融领域的扶持政策,发挥正威国际集团自身完整产业链的资源优势,建设投融资中心、供应链运营管理中心、产业金融中心和创新研发中心等四大职能中心。

  其中,投融资中心负责西部地区的新增项目投资、既有项目的整合,以及收并购业务;供应链运营管理中心负责搭建数字化产业供应链交易平台;产业金融中心负责为实体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并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创新研发中心负责成立正威金属新材料研究院、数字化产业供应链金融研究院,并与政府和专业机构合作举办数字化产业金融发展论坛。截至目前,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渝中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勇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正威国际集团第二总部落地渝中表示祝贺,对该项目的建设将为重庆金融领域带来的新机遇表示期待。他说,相信正威国际集团第二总部在渝中区的落地,既是正威国际集团开拓发展的新起点,也是渝中区总部经济蓬勃壮大的新亮点。渝中区将始终秉承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理念,竭尽全力支持包括正威国际集团在内的企业健康发展,让企业在渝中区更加舒心、顺心、安心。

  会后,不少银行机构负责人围绕金融合作、平台搭建等开展深入交流对接。据悉,8月13日,渝中区政府与正威国际集团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标志着正威国际集团第二总部正式落户渝中。根据协议,正威国际集团将在渝中区投资注册资本金50亿人民币成立正威(重庆)集团公司,并下设供应链公司、供应链金融服务公司和数字科技公司,利用“1+3”模式作为第二总部实际运营主体,预计在未来五年投资总额将达到300亿元人民币,其供应链交易中心的交易额预计将达到5000亿元人民币。(刘政宁、李传芳)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