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重庆·投资渝中”渝中区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2021年06月25日19:2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渝中区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李传芳摄

  人民网重庆6月25日电 6月24日,“携手重庆·投资渝中”重庆市渝中区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重庆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邹荣,重庆市渝中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勇,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以及渝中区政府办、区招商投资局、区文旅委、电创园管委会、国资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与上海企业面对面,推介渝中优势资源、畅谈美好合作愿景。

  活动现场,渝中区招商投资促进局围绕优势资源、重点产业、发展规划等,详细介绍了该区投资环境。戴德梁行重庆公司结合扎根渝中多年的行业优势,重点介绍了重庆市渝中区产业前景,帮助现场企业精准“定位”渝中资源。在前期友好洽谈、精诚合作的基础上,重庆市渝中区招商投资促进局还分别与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上海宽创国际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德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及投资意向协议,为此次招商推介提前结出“橄榄果”。

  邹荣在致辞中介绍,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正着力建设成为内陆开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作为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近年来,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体制优势,谋划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城市。渝中区是重庆的“母城”,是重庆生长的起点,也是重庆发展的重点。该区20余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浓缩了山城、江城、不夜城的精华,展现着“老重庆底片、新重庆客厅”的魅力神韵,拥有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李子坝等一大批“网红”景区景点,孕育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和蓬勃的商业生机。

  王勇介绍,渝中历史人文厚重,产业基础坚实,基础条件优越,是人才安居乐业、施展才华的沃土,是企业安营扎寨、蓬勃发展的福地。未来,渝中将继续用好全市首个“市区协同招商示范基地”,始终秉承“可以可以也可以”的服务理念和承诺,以最优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最优的环境,诚挚地邀请、热忱地欢迎广大企业投资渝中、扎根渝中、建设渝中。同时,渝中将继续锁定六大重点产业,坚定发展现代金融业,升级发展现代商贸业,壮大发展专业服务业,融合发展文化旅游业,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为广大企业提供优质的投资机会。

  “作为重庆市政治、经济、文化以及商贸流通中心,渝中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同时,渝中地处两江交汇,有美丽的‘山城’‘江城’夜景,有知名度很高的朝天门、解放碑、洪崖洞、轻轨穿楼、长江索道等。”上海宽创国际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投资运营事业部总经理肖立中说,渝中区这些丰富的人文资源及活跃的文化和旅游产业,对上海宽创国际有很大的吸引力,宽创正以积极的态度去了解和研究渝中。

  推介会后,多家企业主动伸出“橄榄枝”,与渝中区领导及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达了强烈的投资意愿,并将于近期分别赴渝中区推进项目落地磋商。下一步,重庆市政府驻上海办、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与渝中区深化战略合作,带领更多上海及周边的优质企业到渝中投资兴业。(刘政宁、李传芳)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