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守初心 担使命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在路上

发扬“三牛”精神  躬耕民生热土

2021年09月10日13: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像“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般在这片金融热土上默默耕耘,奋力前行,加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大家庭18年的李飞便是其中一个。作为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共产党员标兵,九龙坡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李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用“三牛精神”践行发扬民生人的初心使命。

  从最基层的储蓄外勤人员,到财富条线团队长、对公客户经理,再到对公行业部负责人以及中心支行行长,李飞的角色在变,但他勤勤恳恳、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及开拓创新、真诚热忱的服务精神一如既往。

  他是默默耕耘的“老黄牛”

  2003年入职之初,李飞只是一名没有固定工位的储蓄外勤人员。即便在不起眼的岗位,他依然坚信:“只要踏踏实实地干,不管在哪个岗位,都可以发光发热。”

  作为一名储蓄外勤人员,储蓄额是转正考核的硬核指标。在重庆最热的“桑拿天”,他每天穿梭在支行周边的街道和各个小区,与居民们拉家常、交朋友,期间介绍一些他们需要的金融知识和存款产品,为他们送上金融服务。

  李飞给客户最深的印象就是两个字:执着。“不管烈日当空还是暴雨交加,不管平时还是周末,他一趟趟往居民家里跑,帮助大家解决金融难题。”邻居王大爷被李飞的执着精神所打动,将原本存在其他银行的20万元存款如数取出存到了民生银行,一家人现在都是李飞的忠实客户。

  凭借一股干劲和一份热情,李飞得到了众多客户的信任。为了带领客户办理业务,他跑遍了各家支行网点,他笑言,“每家支行的阿姨擅长做哪些菜,我都一清二楚。”

  时间不会辜负奋斗者的每一滴汗水。李飞以超出标准好几倍的业绩,刷新了分行员工转正的时间记录,并且连续9年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

  他是开拓创新的“拓荒牛”

  转岗为服务企业的对公客户经理后,如何提升客户融资体验,帮助客户实现经营效益和社会价值的快速提升,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成为李飞不断探索的重要命题。

  有了之前积累的市场经验,凭借过硬的业务功底,李飞很快成为企业的综合金融顾问。期间落地多个重点建设项目,帮助客户实现资产规模增长2.5倍、累计创利逾70亿元。

  在服务企业客户时,面对新的挑战和问题,他总能及时转变思路,找到应对措施,有的放矢地开展业务。

  某传统消费领域的民营龙头企业,在传承与创新中坚守独特的市场定位,早早获得了风投的青睐,蜂拥而至的银行机构挤破了门槛。

  李飞用专业、创新的服务和不懈的努力与客户高层建立起信任,在提供基本存款和授信服务的基础上另辟蹊径,从客户最迫切的品牌提升巩固入手,帮助客户搭建行内营销网络,进而提出适配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品牌综合服务需求的方案。此次项目的成功实施,为团队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进行了有效的探索,也让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挤身区域综合金融服务优秀平台之列。

  他是心系团队的“孺子牛”

  在同事心中,李飞俨然是一个操心的“大家长”,也是一位耐心细致的解惑者。他十分关注员工的成长,会主动分析不同员工的特点,有针对性地为其指导,帮助每一个人不断进步成长,在他眼中没有谁是“差生”。

  部门一同事性格热情大方,作风沉稳踏实,自身素质过硬。李飞将他纳入重点培养对象悉心指导。连续两年,该同事一举拿下规模突破20亿元的公司财富产品销售配额,业绩突飞猛进,成为“金牌客户经理”“银牌客户经理”。随后,李飞逐步放手,让其全面对接分行各部门,并且参与日常事务管理。3年时间,该同事综合表现突出,被提拔为支行行长助理,成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第一位90后中管。

  部门另一同事喜欢结交朋友,但性格略显腼腆。李飞有意识地让他多参与内部各项培训交流、行内外的各项活动。安排经验丰富的同事对他进行一对一指导,关键业务李飞则亲自进行把关。在这样团结奋进的团队中,该同事工作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已经4次获得分行“金牌客户经理”荣誉称号。

  “单人不成阵,独木不成林。”工作中,李飞十分注重团队精神,他认为团队凝聚力、归属感是必不可少的。2017年担任部门负责人以来,李飞在经营管理实践中不断打磨,带出了一支高效的营销团队。他们以披坚执锐、一往无前的激情,不断刷新团队业绩,连续四年当选分行“先进集体”,屡次在重庆分行经营机构考核中名列前茅。截至今年6月末,九龙坡支行公司业务实现一般存款日均28.46亿元。

  作为一名金融从业者,李飞始终恪尽职守,开拓创新,积极践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初心使命。他表示,未来自己也将持续以真诚为纽带,以服务为桥梁,以奋斗为担当,扎根九龙坡区,更好地融入客户,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用责任和担当在民生银行发展路上留下精彩的一笔。(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